明日隔山岳 世事两茫茫

【宇龙】夜

*今日所见所闻所感,千字短打小片段,共君一笑。

-

今天收工稍早,白宇和众人道别后,匆匆离开片场回到酒店。来不及洗掉一身疲惫,他坐在地毯上打开了直播。

白宇想起一周前的视频聊天,朱一龙和他说要去参加“青春芒果夜”的时候,他“噗嗤”一声笑出来。镜头另一端的那个人盯着他看了一会儿,也忍不住笑了起来。

“那龙哥可要好好准备一下,毕竟这是你属于我的夜晚。”
“……”

白宇摸了摸胡子哈哈大笑,心里想的却是:卸了妆的好处,就在于能看得清他龙哥的脸红。


从那次聊天后,两个人并未对接下来的准备工作展开讨论。在大事上,白宇一向放心他龙哥——认认真真勤勤恳恳,多才多艺爱岗敬业。即便是会被大家发现的小紧张,也成了可爱人格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。

所以,此刻他真的有一点好奇,究竟朱一龙会表演什么节目呢?


调整了坐姿后,白宇就看到心心念念的人出场了。


光影绰绰,朱一龙席地而坐,低声吟唱,将感情的暗流涌动溶解在明明暗暗的灯光里。台下是山呼海啸般的尖叫。随后,台上的人站起身来,伸出手,想要抓住什么似的,光线绕过他的指尖。

白宇见过朱一龙很多个不同时刻,低头浅笑的,深情凝望的,不知所措的,为他着急的……每一个动作,每一个表情,他都深深记在心里。而今晚通过屏幕所见到的,又是另一个能紧紧牵动着他的心的时刻。

不到四分钟的视频,他重复看了不下十次。

他知道朱一龙很喜欢这首歌,之前在家里练吉他,他曾经用它来当练习曲目。那个时候,白宇也不是第一次听到这首歌,但是总觉得被朱一龙唱出了一种说不出道不明的感觉。


他们俩之间的感情,究竟由谁先开始的,已经不可考证。大概是同时坠入情网不能自拔,但是彼此试探,谁都不肯轻易跨出无法预知也可能是无法逾越的第一步。

就像歌里唱的那样,“左顾右盼不自然地暗自喜欢,偷偷搭讪总没完地坐立难安”。虽然在剧组天天都能见面,对手戏也一场接着一场,但在难得空闲的时间里,朱一龙不在他的视线范围内,一旦超过半个小时,白宇就开始“我龙哥呢”“龙哥呢”“我哥呢”叫个不停。

幸好他没放过这段感情,白宇想,他不是那束会绕过他的光线,他会紧紧抓住这个人的手,缠着他一辈子。


白宇低下头,特别关注里,刷出来一条微博。

【忙碌而充实的一段体验,记录一下[嘻嘻][嘻嘻]收工,晚安[心] ​​​】

配图有七张,其中有两张还是重复的。过了一会儿,多了一条原博主的评论:

【呀,发了两张一样的[允悲]】

他终于忍不住,戳进微信里向朱一龙发了一了一长串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”。
不出一分钟,收到了对方回复。

【小白,你知道今晚的“青春芒果夜”是什么吗?】
【是想我的夜!怎么样,耳边有没有响起那熟悉的旋律?哈哈哈哈!】

“对方正在输入……”,这几个字在对话界面上方显示了好久。
正当白宇准备再发一条逗逗朱一龙的时候,一条语音弹出来。
语音被点开,只有短短几秒。白宇先是一愣,而后又像看视频那样,反反复复地听,像是舍不得错过朱一龙语气里的每一分羞赧和眷恋。


“是,我属于你的夜晚。”


-FIN-


评论(1)
热度(14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Crac | Powered by LOFTER